别找我

非常规相爱

【三七】


短平快一发完,现背ooc


开头一点点三源,一句话空衫昕雨。



/
费沁源离开长隆的那天,拉着孙芮偷偷去了洗手间。女孩子们的秘密总是藏在洗手间里,连带着眼泪一起。

费沁源紧紧攥着孙芮的手,大眼睛里噙满了眼泪。她问孙芮,“芮哥,我现在是你的闺蜜了吗?”

孙芮见不得漂亮女孩子掉眼泪,伸出手为她抹了一下眼角。动作很熟练,熟练到孙芮都愣了一下,她忽然想起来,好像有哪一年的哪一天,她也曾这样做过。她记不清了,但是她知道费沁源一定记得清。孙芮故作轻松地笑了笑,说:“是,快乐屋的门永远为你敞开。”

费沁源笑了,相比孙芮的故作轻松,费沁源有一股真的释然。她说芮哥,我满足了,我很开心能成为你的闺蜜。

孙芮一直觉得费沁源身上有一种执着,一种专属于小孩子的幼稚的执着。就好比“闺蜜”这个称号,有这么重要吗?可是费沁源反驳她说,既然不重要,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我呢?

孙芮说不出话了,原来在这件事情上,她比费沁源执着。她执着地,不希望任何人走近她。

她想起有一次她和费沁源一起去便利店,回来的时候站在一楼大厅里等电梯。费沁源突然对她说,“芮哥,你的心里是不是就只能容下一个人啊?那个位子有人了,所以就没有我的位子了,但我退而求其次当个闺蜜,你都不愿意。”

费沁源的语气有点委屈,背对着电梯看向外面。外面有一批同样采购完回来的训练生,嘻嘻哈哈地走近训练大楼。孙芮顺着费沁源的视线看过去,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阳光下的许佳琪。三月的风将许佳琪的短发轻轻吹起,孙芮看清了许佳琪的眼眸,和她翘起的嘴角。

身后的电梯“叮——”地一声响,孙芮回过神来,拖着费沁源进了电梯。电梯门缓缓关闭,费沁源下意识就想用手挡一下,孙芮却把她抬起的手压了下去。

“不等等她们吗?”费沁源问。

“不等。”

许佳琪走进大厅的时候,电梯门恰好关闭。孙芮低下头,假装没有看到电梯门关上前最后一秒,许佳琪看向她的眼神。

/
费沁源走了。孙芮却一个人在厕所里愣神了很久。

她走出来的时候,正好看到走廊的另一头站着苏杉杉。女生的蝴蝶结很显眼,别在脑后随着女生的晃动一摇一摇,像一只正要振翅起飞的红色小蝴蝶。苏杉杉打开着手臂,把短头发的女孩子堵在角落堵得严严实实。

孙芮听不清她们在讲什么,但她知道将来的某个时间线里,她们一定会在人海里再次相遇。

走过拐角,孙芮迎面就撞见了许佳琪。她们身高一样,两双眼睛刚好可以对得上。许佳琪盯着她发红的眼角,有点不敢置信地问她,“你是哭了吗?”

孙芮吸了吸鼻子,摆摆手,“刚刚费沁源找我来着,小姑娘哭哭啼啼地,给我也整伤感了。”

“哦,”许佳琪点点头,走到她身边和她并肩站着,“那回去吧,马上就要接着录制票人了。”

长长的走廊,两个人并肩向前走着,谁都没有说话。她们路过一扇又一扇门,像行走在没有尽头的时光隧道里,每一扇门都是一个时间节点,每一扇门背后都藏着一段回忆。

孙芮其实好久都没有和许佳琪这样一起肩并肩向前走了,她们都很忙,忙着各自的事情。她们总是匆匆忙忙撞见,来不及说句话就又匆匆忙忙错过。这样的场景重复过太多次,仿佛形成一种身体记忆,到最后谁也说不清是真的步履匆匆,还是用慌乱来遮掩着什么。

“你很适合非日常这首歌。”许佳琪突然开口。

孙芮附和地点点头,以为许佳琪是害怕尴尬所以没话找话,回了一句:“你也很适合。”

许佳琪笑了,没再说话。许佳琪总是笑着的,骨子里还是南方小女人的味道,很多时候都用微笑代替言语。只不过这笑容里的含义,有时却是苦涩的。

她跟孙芮没对上脑电波。

她想让孙芮学着为自己着想,孙芮却反过来夸赞她。

孙芮就是这样一个人,从来不懂得为自己着想。

走廊的长度好像一下子缩短了,没几步她们就走到了教室门口。许佳琪握住门把手,低着头说了第二句话,“谢谢你投我的那一票。”

咔塔一声,门被打开了,孙芮的“不用谢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许佳琪就走了进去。孙芮在她身后愣了一秒,随即也进了门。

孙芮知道为什么许佳琪会在进房间之前对自己说这句话。因为只要打开这扇门,就会有摄像机了。摄像机下的孙芮仍旧是孙芮,许佳琪也仍旧是许佳琪,但是摄像机下的孙芮和许佳琪却不再是孙芮和许佳琪。

这很别扭。可是她们两个就是这样别扭。

她们可以在镜头前大方地喊出对方的名字,可以在镜头前一起笑的前仰后合,可以在镜头前肆无忌惮地说出“我与你私奔”这种玩笑话。可是下了镜头,她们连好好对视一眼都很难做到。一句感谢不是多么特殊的话语,镜头记录下来这就是她们珍贵友谊的见证。镜头里解读出不来的那点东西,才是许佳琪想对她说的。

许佳琪的潜台词是,谢谢你愿意选择我。

孙芮其实懂,什么都懂。她只是选择性装傻,用疯言疯语掩盖一切。赛程太激烈,时间太紧张,摄像头注视下的每个人都是高速转动,大家只贪图简单的快乐,不会去深究一个人的不自信,也不会看到她的矛盾与纠结。

这招真的很管用。

只不过骗不到许佳琪而已。

/
非日常的训练强度很大,休息的时候孙芮瘫坐在训练室的一角微微喘息着。身上的衣服被汗浸湿,连手心也泛起了一层薄汗。孙芮不由自主地想起来票人环节,自己被许佳琪紧紧握住的手。那个瞬间她的心跳很快,呼吸也加重了,有几秒钟的时间,连耳朵都快要罢工。一定是因为结果才这么紧张的,一定是。

孙芮擦了擦手心的汗,抬起头看到前面许佳琪正在对着镜子摆弄着自己的假发片。

许佳琪,又是许佳琪。孙芮无奈地低下头,闭上眼睛不再看她。

当初知道这个舞台需要双马尾时,几乎没有人是不崩溃的。一水儿的一米七高个子女孩,都对双马尾的造型表现出来或多或少的抗拒。许佳琪看着自己的飒爽的短发,无奈地瘪了瘪嘴。但是好在大家的消化能力都很强,下午的时候,许佳琪就从宿舍里带来了自己的假发片。她对着镜子把假发片卡在头上,卡子不小心划到了头皮,吃痛地“嘶”了一声。

孙芮在角落里看到了这一幕,身子动了一下却又戛然而止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。她拼命忍下自己的冲动,把视线从许佳琪身上移开。身旁的队友看到了孙芮奇怪的举动,意味深长地朝她笑了笑。孙芮半开玩笑地捂住了队友的嘴,堵住了队友想说的话。

在害怕吧?在害怕吧孙芮?害怕从别人的口中听到“你怎么这么focus许佳琪啊?”害怕听到别人说“想帮忙就去呗,在这儿干着急有什么用。”害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别人看出来。可是你们来自同一个地方,你们是在一起将近八年的队友,互相关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你会这么在意,归根到底还是自己心虚吧。

孙芮是队伍里的队长,日常训练都是她带领着大家。孙芮的训练方法简单粗暴,像极了你我小学时代遇到的语文老师,这个字写错了不要紧,抄一百遍就好了。非日常的全组组员,只有许佳琪一个人没受过“一百遍”的待遇。

“我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,你怎么不罚我?”休息的时候,许佳琪问她。

“这怎么还上赶着找罚啊?我的天,那你也来一百遍得了。”孙芮开玩笑地说。

许佳琪不说话,孙芮就变得有些慌张,“哎不是,我真不是偏袒你,你别多想,我是真觉得你挺好的。而且我说过,你是我见过所有人里最努力的。就是我不罚你,你自己也会练不止一百遍吧?”

“那是你之前说的,那时候你还没遇见这么多人。”许佳琪盯着孙芮说。

孙芮感觉到许佳琪的视线落在自己脸上,她不敢偏头去看许佳琪,只能硬着头皮说,“我后来遇到了很多人,但你依然是最努力的一个。”

孙芮觉得从自己嘴里说出这么正经的话有些别扭,打着哈哈想要略过这个话题,“哎呀,行了吧?”

“只是最努力的一个吗?”

许佳琪依旧不依不饶。

好吧,不只是最努力的一个。还是最优秀的一个,最漂亮的一个。和我最喜欢的一个。

/
临上台的时候,许佳琪在后台不断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的头发。她看起来要比以往上舞台之前紧张一些,不断地深呼吸着。

“你干嘛这么紧张?”孙芮看着不断举起梳子放下梳子的许佳琪,忍不住问。

“我很久没有长发上舞台了,甩头的那个动作,我总是抓不住我的头发。哎你说,”许佳琪将头偏向孙芮,“粉丝们会不会已经忘了我长头发的样子?”

“你想多了,”孙芮翻了个白眼,“你拍广告的时候长头发过,拍100秒个人福利的时候也长头发过,压根儿没过去多久,怎么可能会忘?”

“噢。”许佳琪点点头。

“那你没有忘记我长头发的样子吧?”许佳琪又问。

“你这人怎么回事儿?你现在不就是长头发站在我面前吗?”孙芮无奈地笑了,看向许佳琪的眼睛。

可是她突然就愣住了。透过许佳琪的眼睛,她忽然就明白了那一刻的许佳琪,其实是在问,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长头发的样子,你还记得吗?”

记得,不过那确实是很久之前了,孙芮想。那个时候的她们两个还不像现在这样别扭。她们坦荡许多,孙芮敢用跟许佳琪的合照当手机壁纸,许佳琪就敢拍照发出来。许佳琪敢在微博发自己穿嫁衣的模样,孙芮就敢在下面评论嫁给我。她们一人一句一来一往,头发丝总是交缠在一起。

她永远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的那个长发的许佳琪。

很多时候我们赋予了头发太多的含义。受了情伤的女孩子会剪断自己的长发来了却思念,仿佛头发丝断掉了就是断掉了牵挂,可是更多时候,剪头发就只是剪头发而已。不需要有太多理由,也许只是想剪了而已。

长发短发都没有那么重要,重要的只是那段时光。

三月的风将少女的头发吹起。长长的发丝飞扬在空气里,每一根头发都在风里跃动舞蹈。阳光落在少女的身上,照亮她的眼眸,孙芮记得自己说了句,

我好喜欢她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回答我?”

“我长头发的样子,你还记得吗?”

许佳琪总是有种魔力,让她说不出话的魔力。她印象里许佳琪似乎很享受公然撩拨她的感觉,喜欢看孙芮脸涨得通红说话磕磕巴巴的样子。孙芮知道许佳琪的用意是什么,她在喜剧方面天赋异禀,磕磕绊绊说出来的话总能引起周围人的大笑,大家喜欢她纯情小男生的人设,队友也会配合她上演一些戏码,其中就不乏许佳琪。只不过后来这些戏码变得真假参半,谁也无法解释为什么许佳琪私下里仍旧喜欢逼问孙芮,谁也不明白有些话为什么孙芮就是死活都说不出口。

孙芮不得不承认,许佳琪真的很会撩,自己在她面前永远是一败涂地。

输得一塌糊涂。

可是说不出口的话,终究是说不出口。

/
工作人员在化妆间门口提醒她们录制马上开始。孙芮不再走神,转身握住许佳琪的手腕就拉着她向前走。

许佳琪跟在她的身后,手腕被孙芮紧紧地握住。力道很大,许佳琪有些痛。但她绝望地发现,自己并不希望孙芮松手。

孙芮松开过她的手太多次了。她们曾经并肩站在一起很多次,她们曾经抓住对方的手很多次。这很多次里,许佳琪每次都想着,这一次我们应该不会再分开了吧,这一次我们可以一直一起走下去了吧。可是不知道哪个瞬间,她们又会被汹涌的人潮推开。她们中间隔了很多人,很多人说了很多话。就是从来没有人,听听许佳琪说的话。

许佳琪看着自己被孙芮攥地发红的手腕,闭了闭眼睛。她知道,拐过这条长长的走廊之后,孙芮就又会松开她的手了。

她都习惯了。

*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

许佳琪终于明白,她们的故事就像那场争c,固然结局无法改变,但我还是谢谢你过程中愿意选择我。

希望你以后遇见很多人,也能一直记得我。那个努力唱歌跳舞,努力发光发亮,也努力走进你心里的我。


附:

“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”来自村上春树

*因为开头有一部分三源所以带了tag,如果不合适的话可以联系我删掉。


以及我有一个问题,河里cp文可以带单人tag吗?

评论(28)

热度(564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